飘零忘川终不悔

【玛塔·哈丽】无题

写这篇文的前的一些碎碎念。关于玛塔·哈丽一些情况,史学家其实分为两派阵营,一派人是认为她就是一名叛国者,例如《间谍战》显然是把她描述为单纯为了奢华生活为了金钱而入的间谍职业(不管敌我阵营)。不过还有一派人认为她虽然答应了给德国提供情报其实并没有提供过多么有价值的情报其实是爱国者。但究竟谁真谁假呢,我们也无法得知了。

但是由于本人阅读量太少总之楼主看见的版本都是她的死亡与她生前的心上人有着密切关系。所以……刚入fgo的萌新实在不太清楚那个心上人是指生前还是成为英灵后…………总之,1000字摸鱼短打,应该来说……其实并不存在cp??????

 
  总之看起来就会很四不像……(请别打我……)

 总之……

 

如果你准备好了,就让我们开始

 

 

 

<<<

 

情报轻而易举地搞到手了,问题是最大的功臣却不知道去向——就在我们面面相觑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她对我说喝一杯酒的邀请,虽然我是拒绝了来自于谍海女王的邀请但也许会是一条线索能帮助我找到她也说不准。

 

<<<

 

她果然是在酒吧里一个人喝着酒。尽管只是露了一个窈窕背影,但也足以让这里的灯光沦为陪衬。金色的裙摆仿佛浮动于地面的阳光碎金。那一刻我仿佛能窥探到她生前站在舞台中央时一舞倾城的画面——足以让所有异性去亲吻她走过的路上面的泥土。

 

 

而就在这个时候,她突然转过头笑盈盈望着我:“哦呀,是Master呀,现在您还要再次拒绝我这名弱女子的渺小愿望吗?”她眨眨眼睛一脸无害,“只是喝一杯酒哦~”

 

“……”不知道为什么我本能的感觉到头皮发麻。仿佛我是在阳光底下无处遁形的影子,又像是落入蜘蛛网的蝶。毕竟这位自称弱女人的女性,可是世界闻名遐迩且留下无数谜团的知名间谍。总之我是相信了如果说是红颜祸水的话那她一定会淹没整座城池。当我硬着头皮来到她面前这时候才发现她手里端着的高脚杯里盛放的酒水是那种渐变出点点冷意近乎幽深的蓝。

 

她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疑问举起酒杯微微晃了晃,幽蓝色仿佛起波澜的海:“我手里的是Silver Bullet哦。 不过Master要不要尝试一下Tequila Sunrise呢。”

 

<<<

 

很抱歉我对于鸡尾酒完全是一个门外汉,所以当Tequila Sunrise端上来的那一刻还是被它的绚烂夺目小小震惊了一下。香槟杯让它看起来高贵典雅。红与黄的搭配的确不负日出之名。没有我想象当中的酒精的独有刺鼻气味而是散发着令人愉悦的果香……应该……会挺好喝的吧?我望着这杯酒陷入了沉思。

 

“Master,不打算品尝一下吗?很甜的哦?”

 

是……是吗?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是大蛇诱惑夏娃偷吃禁果的那种感觉,刚端起那杯酒时令人愉悦的果香味便包围了我——是清甜的橙子香味。在强烈的猎奇心理的驱动下我忍不住抿了一口酒水,石榴糖浆与鲜橙汁率先占领了舌尖。让我完全忽略了这里面还存在着1.7盎司的龙舌兰。忽略烈酒存在的代价就是我开始头昏脑胀,眼前的景象开始变得虚幻而不真切,交织成橘黄色、黄色、金色、红色的——像是疯狂的艺术家大面积涂抹的墙面。我睁大眼睛——试图分清楚那些色彩的来源究竟是离我最近的这杯Tequila Sunrise所放大的景象还是酒吧里亮起的那些灯带,亦或者是坐在我面前的那位拥有着阳眼的谍海女王金色明媚的裙摆。虽然都是非常明亮的暖色调,我却觉得那些明亮背后是一种亘古荒原般的阴霾,我想将其看清楚,可是越是想要看清楚结果就是啥也看不清楚。可世界又岂非是一面虚幻的镜子?它们跳动、它们分裂,然后重新融合最后交织出千千万万玛塔·哈丽的身影,但又不是她。玛塔·哈丽又是谁呢?说到底那不过就是一个代号。并非是她真名。藏起了真名,藏起了心。

 

“我的真名是玛格丽莎·赫特雷达·泽莱。”

半醉半醒之间——长久沉默之后我听见她的声音,恍惚间我看见那个拥有阳眼的女子露出了一个微笑,可那真的是个笑容吗?可能我是真醉了吧——因为那微笑仿若叹息。我是醉了吗?可谁又是醒着呢?

 

——因为说到底,我自己也不敢想象,奉上真心的情报人员下场会是怎样的呢?

 

评论(10)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