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零忘川终不悔

【唐栋x李赫男】信教徒

我觉得这是我人生挑战的最高难度版本。

实在是抱歉文笔太差因此导致非常非常非常不唐处。

就当作者没吃药好了。

总而言之,慎入。

cp是唐栋x李赫男(虽然依然是唐处单箭头……)

信教徒

And God said, Let there be light: and there was light.――题记

晚餐是典型的西式。

虽然不会是以前高级宴会的山珍海味,但自然也不可能是随意糊弄人的存在,但总比目前处于百废待兴(暂时先如此称呼)基本上见不到大鱼大肉的饭菜要高档许多――很显然她是不乐意接受这顿美味佳肴,先不谈这很小资&本&主&义&思&想,何况我和她身份的对立。也不是那点柔和的烛光就能完美地遮住的。它就这样子,尴尬地,横在我和她之间,像是天与地的距离。

我老早就看过一篇来自于外国的报道――当采访人来到我们这里做客时,我们用的是最高级的餐厅,用的是最上乘的食材,倒出的是最珍贵的红酒;而到达延安时,就是非常非常普通的家常菜。也许当事人只是在履行他的职业道德做一份客观真实采访记录。但我总是能在言辞里总是读出来几分微妙的差距。那种感觉就好像是――仿佛我所在意的,始终都不过是涂着一层金粉的泥娃娃。在这个风雨飘摇的世道随时随地都会灰飞烟灭。有无数的嘲讽与质疑,或是善意或是假意却是无一例外对我说着相同的话语,我选择的是错的路我所爱的是不该去爱的。可我还是要守护这个悲哀的泥娃娃,亦如我爱上了她一般――这都是我自己选择的命运,避无可避。

她对我说,冰冷的话语仿佛只是在阐述一个客观事实,如同花开便有花落那般无法反驳:“我们与民心背道而驰。所以我们失败了。”

胜与负。

这往往会是人们作为最方便快捷的价值观评判标准。但我认为,如果仅仅依靠于胜负论形成的数据就能评价价值观的正确与否还是片面化。但往往还是这些最简单最直接的数字,冲击力比那些枯燥乏味的文字真实、客观、高明的多。既通俗易懂又能吻合大众的鲶鱼效应。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会为了“日心说”这份客观真理而不惜上了火刑场。说句很不客气的话,芸芸众生大多数是不知晦朔的朝菌,但这也是很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多数人,都在今天吃什么明天能吃什么而绞尽脑汁。甚至引发出一起起暴力流血事件。而当他们在水深火热的地狱里痛苦挣扎时,我们却依然在糜烂的灯红酒绿里纵情声色,把信仰抛之脑后。眼里再也看不见“民族、民权、民生”。

――我们的确是抛弃了民心。她并没有说错。

我们兵败,我们溃逃。有人想着寻找出路有人想着殊死一博,而我……很抱歉我并没有选择古书里的尽一人力挽大厦将覆那样。我选择了退隐。不是蛰伏,不是潜伏。就是字面意思的归隐山林。但我注定不可能真正归隐山林。我跟她的恩怨,如同扭曲缠绕在一起的绳索;又像是一条道路上的分叉口。当我再次听见她的名字时,那一刻我几乎认定我听见了命运的齿轮重新转动时所发出的咔嚓声。我很明白,自己和她一定会有彻底了结的那一天,但不会是今天。最起码,现在还是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吃一顿饭吧。

她对我说,黎明已经来了。人人将不再悲哀不再哭泣,传说中的神之国真的到来了。如果她说的真的,那么为什么我的眼前依然是灰色,介于黑与白之间。我奔走,我眺望,可我还是分不清现在是春秋冬夏,有风声雨声雪落压断枯木的声音,却独独不见阳光的踪迹。

用餐时间我一直在凝望着她,如同在凝望着一面镜子,这面镜子照出名为“过去”岁月――那里依然存在着我的热血与天真。骄傲与纯粹。我一度以为我所憧憬所仰望的只有梦。为风雨飘摇的国家尽一份力,所以义无反顾放弃了我心爱的音乐投身了军旅。可是名为欲望的洪水却狠狠击垮了我梦想的伊甸园。巴别塔已然伫立。我开始彷徨,开始迷惘。因为我不知道如何面对这座巴别塔。我想,这大概是因为我从来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信教徒。所以耶和华自然而然也不会护佑着我,可是这世上,当真存在着耶和华,存在着耶稣吗?

评论(20)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