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零忘川终不悔

【宋红菱单人向】无题

目前正在补《黎明决战》,暂时只追到了13集,被红菱姐姐的形象深深的感动了,没忍住写了这篇摸鱼。bug是肯定有的,ooc什么的全是我的锅。

就当作者没吃药好了。

如果准备好了,就让我们开始。

 

<<<

 

无题

 

手术台上灯明晃晃的刺眼。

 

她救过不少人的生命;说是为了任务完美地潜伏也好,说是……为了心里那份少有的安宁也对。当然她自己,也曾躺在过手术台上。被动地等待着别人的救治。医者仁心,救人是不分国界的。不是吗?

 

能少一份杀戮,也是好的。

 

 

医者能救人,却救不了这个腐朽落后的国家。医生可以与死神赛跑,可以缝合破裂的伤口,可是破裂的灵魂该如何挽回呢?这个伤痕累累的国家该如何救治呢?她依然选择了从医,嘘,这只是表面上的身份。真实的情况是——她加入了军统,完全可以说,这是走向了与医生救人彻底背道而驰一条路——她杀人,却也是为了救人。国将不国,哪个儿女不为之抛头颅洒热血?

 

 

“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斯门。”

她义无反顾地走进了这扇门里。

——有时候会后悔进入这扇门里吗?

——无悔。

 

 

“姑娘唱着美妙的歌曲,她在歌唱草原的雄鹰;她在歌唱心爱的人儿,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她在歌唱心爱的人儿,她还藏着爱人的书信。啊这歌声姑娘的歌声,跟着光明的太阳飞去吧;去向远方边疆的战士,把喀秋莎的问候传达。去向远方边疆的战士,把喀秋莎的问候传达。”在莫斯科里,她可以无忧无虑得跟爱人跳一支舞,短暂地忘记那些血流成河。但也只是短暂的。她还是要回到自己祖国,拿起手术刀是为了救人,拿起手枪是为了杀人。

 

“我们是革命的青年,快准备,智仁勇都健全,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握着现阶段的动脉,走向时代的前面。维护我们领袖的安全,保卫国家民族和主权,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贯彻三民主义的实现。须应当刚强沉着,整齐严肃,刻苦耐劳,牺牲奋斗。国家长城,民族前锋是我们。革命的青年,快准备,智仁勇都健全,我们是领袖的耳目,我们是革命的灵魂。革命的青年,快准备,智仁勇都健全,救国的责任,落在我们的两肩。”*

她轻轻地哼着这支歌,义无反顾投身入了抗日的战场里。“国难严重若此,而汉奸又如此横行,非流血无以表现大中华民族杀敌除奸之精神。”这是戴老板对我们讲的话。我曾经打击过那些侵略者嚣张气焰,我让那些出卖灵魂的卖国贼一日都不得安宁过。做这些,杀这些人时候,我的眉头都不会眨一下。可是……可是,如果有一天,我面对的人,却是我们自己的同胞呢?

 

 

——知道军统是干什么的吗?

——搞暗杀的。

就连我亲爱的妹妹,都在抱怨咒骂着我们是一群魔鬼,刽子手。

 

 

月是故乡明。

当自己终于有机会回到许久未归的家乡时,再次看家乡的景,再次喝到家乡的水,吃家乡的饭时。宋红菱却感觉自己的心,却是与家人是远了的。有些话她不能说,有些悲伤她也不能吐。

 

被自己的家人,同胞咒骂军统就是一群刽子手时。你知道我的心有多痛?

 

暴力带来的是恐惧、失望、憎恶、与反抗。

 

“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斯门。”

青天白日,青天白日,这有违背我们我们当初的誓言。

可这就是战争,谁都躲不开这个漩涡。

当年我们可以义正言辞地说是我们的国家,是为了大义。那么现在呢,是为了收复山河。可说来说去,还是两个字,天下。

 

溥仪说,天下是他的天下;委员长说,天下是他的天下,可那究竟是谁的天下呢?

 
  

手术台上灯依然明晃晃的刺眼。

 

 *军统的歌。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