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零忘川终不悔

【架空放飞自我】当日事

算是存一下最近开的脑洞。
 很多细节都没有来的及琢磨就被一大堆事情淹没了……因此并没有吃药所以非常放飞。


千万别问我孩子名字(因为我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以上。

碧野朱桥当日事,人不见,水空流。

韶华不为少年留。恨悠悠。几时休。

――《江城子》

<<<

“老师,您是打算给我留个免死金牌吗?我直接退隐江湖不就行了?”

“你不在,那朝堂之上,又是谁来控制?”

“朝堂是属于君主的朝堂。”

“那如果他现在还没有这个实力去控制呢?”

“那当他有这个实力了呢?”

画面就像是卡壳的老旧电视机一般――不管是那些肢体语言还是微表情或者是音容笑貌与穿着打扮一切都断裂成黑白雪花。发出让人不悦的杂音,最终一切消散成袅袅余烟。

――梦就这样子结束了。

清晨时分的鸟鸣清悦婉转,半枯萎的花香气早就所剩无几,失去水分干枯而卷起的花瓣,病怏怏地倚靠着瓶壁。边上则是一面镜子。雕刻着星辰与日月。算不上多么精巧,倒也古朴。

“这花都枯了。可以丢了。”

“别呀,怜香惜玉点。好歹也是位美人。只是老了。”青年顺手拿了件外套披上慢吞吞地下了床。头发一离开床的管束现在是恨不得彻底放飞自我,乱蓬蓬异常扎眼,让对方嘴角不自觉的抽搐,决定伸手帮忙当事人压一压这一头乱毛,可惜就在即将碰到这一头乱毛之际当事人却巧妙躲开拿起镜子照了照自己的脸顺带着把几根玩过火的发丝拨回了耳后淡淡笑道:“总比丢在外面落一身污泥好吧?”

“……”

来者无所谓地放下了手,依然是一如既往的扑克脸:“这么怜香惜玉正经事就抛头忘了?”

“我怎么就抛头忘了正经事?”

青年放下镜子,一脸无辜。少年确定自己看见了对方的狐狸尾巴得意洋洋,扑克脸便有几分破功,“我说你这几个月的出勤率也太低了都要刷新新低记录了!”

“君上。喜怒不形于色,不为臣子知。”青年笑的眉眼弯弯,活像一只白毛狐狸,“要保持好扑克脸呀。”

“……”少年帝王觉得自己头更痛了。毕竟还是少年,显然是没有对面脸皮厚语气里不自觉泄出几分忿忿:“你还记得我是你君上啊……”

“怎么,不会……又被你的老师训了吧?”

“你怎么知道?”

“毕竟他是你的老师嘛。老师总是希望学生过的好些的。”

<<<

“老师总是希望学生过的好些的。这可是你说的。”曾经的少年如今已经长大,眉宇间冷意逼人,令人不敢直视,“但他真的有在乎过你的命吗?”坐在高位之上的帝王指尖漫不经心摩挲着装饰精美的玉瓶――那里面装着的是足以让人一命呜呼的致命毒药。

“没有恩师就不会有如今的我。”跪在地上的青年依然是青年模样。好像他永远都不会老去,依然是那只时而笑意爽朗明媚时而掩藏锋芒算计人心深处的白毛狐狸。只是他今日是把头发梳的整整齐齐。长长的白发乖顺地披散在肩上。分不清楚是白衣服更白还是头发更胜雪。

他跪在地上,似乎是在请罪。背脊挺直若青松。又哪里像是在请罪?只是头发披散着,实在是看不清楚他的神情。

“是吗?他既然是想让你过的好些。那有没有想过――我会杀了你呢。”

“君上啊~你怎么还是那么天真呢?”俊美的脸上笑起来依然眉眼弯弯,跟当年一模一样。

“恩师把‘免死金牌’留给我,就是为了让你心里长出一根刺。最后好拔出这根刺。”

那一瞬间像是有什么呼啸而过。帝王像是一瞬间回到了少年,扑克脸一瞬间破了功,他咬牙切齿:“你……你说什么?”

“我说――恩师就是为了让你,杀了我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