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零忘川终不悔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强极则辱,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我个人是贼喜欢自作主张砍去“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这部分话。不是不喜欢和光同尘的谦谦君子,只是更偏爱于“焚我残躯,熊熊圣火。生亦何欢,死亦何苦。”这种悲壮。

脑海里总是浮现郭靖和蓉妹子聊天的内容:〖“蓉儿,范蠡大夫很聪明,但我觉得,文种那样明知必死,还要坚持的人,似乎更值得敬重。”黄蓉说:“这叫‘国有道,不变塞焉,强哉矫;国无道,至死不变,强哉矫。”〗再后来又闻《神雕》郭靖对杨过说:“我守这襄阳城,只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八个字。”读罢眼睛就红了……

喜好倾向的价值观已经是落地发芽了。

也许,也许,这便是我的风陵渡口初相遇吧…………


评论

热度(57)